所謂完熟香蕉-"在欉黃"(台語),是說香蕉在果樹上已經成熟,此時其香氣與甜度達到最佳狀態。因不利運送及保存,故不易買到。
記得初次收獲時,因香蕉有的還未變黃,想說等到黃才可以吃,竟然直接變黑色;原來,一般市面上所買到的香蕉,都是在6~7分熟時,就送入冷藏儲存,於出貨時以藥劑催熟,使香蕉表面變黃,顏色統一,賣相也較佳。而不知道自己種的香蕉,頭變軟就可以食用不一定會變色,當然依品種及成熟度不同也有所差異。因為沒有經驗要等香蕉顏色變黃,沒想到直接給我變成黑色,想到這裡不禁莞爾一笑!


在欉黃!俗名"落腳仔"(台語),因為可以長到2層樓高,味道微酸Q有咬勁。



落腳仔的花,菲律賓人會的傳統美食,想不到吧!不過等到在欉黃,還好幾個月,美食是需要耐心等待的!



平地原生種香蕉,香氣及甜度一極棒!


因沒有灑農藥,有時樹心會被蟲蛀而攔腰折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i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