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麵包-液種-019.jpg 
令人魂縈夢繫的法國麵包,永遠是我的最愛;雖然至今還做不出合格
的作品,每次有些許的進步和新的體驗,都給予我有更多的幻想空間
成品雖使我懊惱,過程卻是快樂的,祈許完整的法包早日到來

法國麵包-液種-004.jpg 
首次感受麵團均勻回饋的力道,陣陣由手傳導至腦神經,令我雀躍

法國麵包-液種-015.jpg 
老婆大人注文的圓法,可惜沒有漂亮的裂口

法國麵包-液種-005.jpg 
只有這個七分樣

法國麵包-液種-011.jpg 
來個近照唬人用的

法國麵包-液種-012.jpg 
上色部份比較沒有大問題

法國麵包-液種-016.jpg 
棍子是一定要做的。中間兩條明顯整形不均勻,其他至少外型線條是
直的。裂口全不及格,原因是線割太淺,上次是整形問題讓裂口沒有
爆開。

法國麵包-液種-032.jpg 法國麵包-液種-016.jpg
左邊是上次的,右邊是本次。可以明顯看出形體的差異

法國麵包-液種-028.jpg 
割線再注意一些,應該就會爆出漂亮的裂口

法國麵包-液種-026.jpg 法國麵包-液種-042.jpg
組織沒有絹絲的光滑亮度,右側為上次成功的作品
推測是最後發酵不良所導致;另外香氣也不若以往,可能製作液種時
置於家用嵌入式烤箱中發酵,因平時為作菜用有雜味與油煙所引起。
上回於室溫做發酵,本次置於發酵箱,我想這也是影嚮風味的環節。
各位先進如有任何建議,請下吝賜教,感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i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