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麵包已經被遺忘了許久,若不是整理配方可能繼續被我束諸高閣。因外覆的歐克皮吃起來有點酥脆,與核桃、葡萄乾構成的麵體,有著雙重的口感;也因是我學習麵包的啟蒙所以有一份特別的情感。 歐克皮是以中筋麵粉製作,這次使用日清白蓮,當然也把白油改為奶油,犧牲成品的對比顏色換來健康是值得的。攪拌 8分筋,如果過度攪拌烘焙時容易裂,這點必須小心應付,冷藏 40分方便操作。 主麵糰十分筋,切割 170克滾圓鬆弛。 桿捲吐司捲狀 歐克皮分割 70克,擀成長橢圓片 由兩邊抓起翻面就會呈方形,四角搓薄。 主麵糰以 45度置於中央包起,四個角捏緊。 最後發酵完成,胖嘟嘟的戲稱小豬。 割線後送入烤箱。 太久沒練習,成品形態不佳。下次繼續努力! 切面與底部上色...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