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方中沒有加任何的油脂和糖,口感與法國麵包相當類似,因攪拌的筋度要到8分筋,故咬勁略遜法國麵包只保留彈性、脆皮和麥香的特點,是牙齒不好的人的福音,搭配高溶點芝士相當"嘛吉"。I like it.基本發酵60分,翻面30分,要有點耐心 麵糰筋度要打足夠,攪拌到有光澤也是注意事項之ㄧ 墨魚粉要適量否則腥味會過濃 整形成橄欖型 發酵完成塗上橄欖油烘培,代替蒸氣,效果不差 中間畫上一刀讓芝士露出來 外皮脆有麥香,我喜歡保持霧黑的顏色不再刷蛋液或油來美化,有樸質的美感 出爐時也會唱歌只是屬於小調 有點溶有點濃的起士,"黑又濃"真是讓人"凍賣條"...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